你,知道你是 AI 生成的吗?
JQKLUMARKAR · · 休闲·娱乐
我真的发烧了。所以等我意识到我写了什么之后已经不太想删掉了。
你,知道你是 AI 生成的吗(?)\ 曾经我在班级里充当所谓观察者,这的确让我发现不少现象,似乎我的同学都是 AI 生成的(什),包括但不限于:\ · 总会有人看到某些特定数字的时候立刻想起往日种种,如 : 132、325。\ · 总会有人在上下课时在教室的位置有明显差异,被人当做观察老师在不在班里的传感器。\ · 总会有人在讨论题目时突然急了然后开启无差别攻击模式。(hyw?)\ ·总会有人会有特殊的打字习惯,比如 /kk /fn /bx /yiw /bangbangt 草 什 唉,或是在句子末尾加上括号()。
上面的文字其实是骗大伙进来阅读的,感谢灵感来源与借鉴:\ https://www.luogu.com.cn/article/lu8uauel\ https://www.luogu.com.cn/article/doc6k1mz\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VxuzREGu\ 观前提醒:\ 个人认为下面的文字还是很有深度的,虽然和标题肯定没啥关系()\ 中括号内的东西没有特殊说明可以理解为各种脏话。 本篇文章没有经过 AI 加工。\ 警告:下面纯是批判我看不惯的现象,如果阅读下面文字时您发现自己情绪激动或有不适症状,请立刻退出阅读。\ 本文在我考完后极为愤怒的情绪下创作出来,不可避免的有很多情绪化的表达,还请各位见谅。
《OI 篇》\
我认为我的身边真的有一位 AI 朋友:\
当我第一次听说 ta 的事迹时,我还真的以为这是个大佬。\
原本在初中,他们班广为流传一个消息:ta 是搞算法竞赛的。\
ta 自称自己算法能力很强,但是小六、初一、初二都没能过复赛,并且解释道:“其实我复赛很强,只不过一直卡在初赛的理论基础上了”。\
(有人就要好奇了,我是怎么得到这条消息的呢?)\
(没办法,这他自己在公众面前说的 XD)\
终于在初三那年 ta 靠着 GESP 免了初赛,并且在 CSP-J 的赛场上拿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个节点我似乎没有资格嘲笑,即使我比 ta 高个几十分但是 T3 挂了 80 分遗憾 225')\
于此同时我拿到了第二个 S 组二等奖(/bangbangt)(hyw?)。\
我这是才开始意识到 ta 没说的那么厉害。\
暑假集训 ta 在外面有课,结果一回来我们发现他学的似乎并没有那么有效果。具体的,ta 一场模拟赛都没打过我 :P。\
很符合部分 AI 在正赛中发挥总是失常,但是宣传很全面的特点。\
开学后的模拟赛也差不多,他会在每次拿到一道题的时候先假装自己很会,看完题解后带着题解的思路反驳别人的。实际上后来的模拟赛只有一场拿了 rk1,其余都是倒一/倒二。哇还有联网搜索功能。\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只有 3 个人参加集训的)\
在考试前,他也不来参加停课集训,这确实使 ta 的 whk 成绩很高。可 ta 却喜欢在别人停课期间一直阴阳怪气地来上一句“哇你这么努力一定是要拿省一了吧”。\
讲真的我其实挺反感这种话的,这似乎意味着 ta 还要在考后你炸了的情况下再来嘲讽你一句“停那么多天的课有啥用”。或者换个角度来想,有那种“过度提醒就是提前指责”的味道,当然比这严重些,毕竟 ta 不可能是怀着好心说这话的。\
(不过还好顶住了压力,成功拿下 NOIP 1= /qiang 正义必胜。)\
似乎我的论证已经很充足了,那为什么还会有下面的文字呢?\
我发现这个 AI 似乎能做出更多不符合常理的事情。
让我非常不能理解的一点:ta 在高二学长出分炸了后嘲讽“诅咒你拿不到 1=”。\
我相信即使你是外行,也能听出来这句话的嘲讽和诋毁意味。关键点在于,ta 明明只拿了 T4 暴力的 20'(,却嘲讽那个 110+ 的退役选手,令人忍俊不禁。\
(相信今年的选手应该都知道这个分有多么的意外,我见人都不敢说我 T4 暴力 5->20)\
ta 在班里告诉自己 npy,说 ta T1 挂了 100 分,要不然早比那两个【爱思博弈】高了(这是 ta 原话,屏蔽了不太能过审的内容,但还是令人难以理解)。\
并且 ta 还在无意诋毁 T4 拿的比自己低的选手,“这拿不到纯【vegetable B】吧。”(某位高三选手)。明知人家最后一年顶着巨大压力来参加已经放弃了不少东西,考完后你不熟(真不熟吗?那你还一个劲 gd gd 的叫,搞得好像你很尊敬一样。)不去安慰反而要去跳脸嘲讽,十分令人忍俊不禁。\
我相信如果你是外行,可能看不到别人发个帖子“AFO”的意思,但是当你知道了这代表一位选手已经燃尽退役了的时候,即使做不到发一句“祝好”留下祝福,起码不要上去直接嘲讽吧?\
难道到了你明年又一次翻车后,你才会幡然醒悟吗?\
不,你不会,你会大声质疑题目出的没水平,自己会的都没有考到,并且自我安慰“要是我再拿了 xxx 的分,不是轻松省一?”,并且质疑当年的 NOIP 没含金量,全是靠暴力堆的分。\
我对 ta 的印象彻底改观,打心底觉得这人就是个【】。\
笑点解析:你甚至无法在 NOIP 2025 的获奖名单中找到 ta 的名字,但是 ta 在去年成功达到了 USACO 的金组。\
这再一次证明了我的观点。
《whk 篇》\ 考完 NOIP 后我很长一段时间不喜欢吃完饭回教室,也不去和足球篮球的一起去操场,而是去机房。\ 不是为了玩游戏或者是搜题,而是纯躲避教室里的场合。 他会在晚饭吃完后很早回来,并且【此部分经删减】,然后你就会听到极为大声的:\ ——“这题不就是 rz 题吗”;\ ——“可是我不会。”;\ ——“那你也是 rz。”。\ 种种粗俗的语言,让人听了发觉恶心。\ 我当然承认我也会说脏话,但是只会在表达愤怒的情绪(或者遇到 ta 这样的【】后)才会说出来,而不是经常挂在嘴边当做贬低他人的工具。\ 他还会在【删减】,令人作呕。\ 尤其是在【删减】这门学科,ta 似乎尤为自豪,认为班里没有人比 ta 的【删减】强,所以别人询问 ta 【删减】题的时候很不屑,尤其是 ta 自己做错了的时候还嘴硬,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优越感。\ 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晚课不喜欢待在教室的原因,因为班里 tq(随你怎么理解,你想的最坏意思的可能和这个相比还不算啥)的实在是太恶心了。\ 此为【删减】原话不是我诋毁,因为在和别人说话时不小心(并非不小心)说了句【删减】而被记住了。\ 很好奇这种人怎么会有【删减】的。\ 不是一【删减】,不进一【删减】。\ 这个【删减】也是神人,但是具体我不多说了,有兴趣的不欢迎私信咨询。
《终篇》\ 如果说上面的 AI 朋友只是让我觉得恶心,高高在上,那么下面的小(?存疑)事我是真【】受不了这个【】【】了。\ 当我临近期末考试时每天去机房复习,有一天 ta 找到了机房,说自己要学一会 OI。\ 然后 ta【】就抱着我的生物书开始学习了。\ 现在回想,我那一刻像个佛像一样,竟然没有任何反抗,就肆意让着 ta 翻我的生物书。甚至在我做自己买的练习册时看我前面做的但是没批的(还在同一课的)题,然后对着答案和我争论“你这里错了错了“之类的 balabala 一顿争论。\ 这让我感到后怕,要不是我当时直接愣住“这世界上还有怎么不要【】的人”没有太大的反应,不然我【】直接一拳打在这个【】的脸上,然后把这个【】【】题出教室,这会让我喜提一个处分。\ 这【】行为【】诗人啊。\ 后来情况演变为我在做后面的题,ta 扒着我上一页的题在哪看,我自认为也是太软弱了,要不然迟早(也就是现在)把这个丑陋的现象曝光出来让大伙品鉴品鉴。\ 如果说前面的种种事情让人觉得“这人装个啥呢”“哪来的优越感”。那么这件事就让人觉得“【】不要 【】”,“家里没有【】吗”。
【删减】。我也不希望这篇文章能让 ta 看见,不然很可能的,ta 便会在【删减】说我【删减】。\ 没办法,ta 就是这样的人,你不好直接跟 ta 吵,只会让你觉得你在和【】说话也变成了个【】,而且 ta 会在自己贫瘠的社交网络中大肆宣扬这件事。\ 不过,再仔细读完上面的文章,希望各位能擦亮眼睛好好看看,站在所谓正常人的一方。 这篇文章同时也会在我的 wx 朋友圈发布,并屏蔽可能牵扯到的人。\ 怀着极大地愤怒写完了这篇文章,欢迎大家能够在私信/评论区中讨论,您的建议真的十分宝贵。
两个月前的今天,我在考完 NOIP 后有着复杂的心情:我马上也要退役了。\ 很荣幸能代表我们学校参加联合省选,虽然我已经放弃并且几乎不再继续学了,但是到时候考完我一定会写一篇 OI 回忆录来纪念。\ 为了避免我在如此美好的回忆中大量出现那个【】,特在这里把我的怒气一口气撒了个干净。\ 爽啊!
这篇文章带来的启示:\ 促使退烧药厂商投资高中校园。这真真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放第一位了/bx。\ 在生活中不要老是把自己捧到最高点,(尤其是你贩卖剑器)会招来麻烦的。\ 有些人的恨是没有原因的,他们平庸、没有天分、碌碌无为,于是你的优秀、你的天赋、你的善良和幸福都是原罪。——东野圭吾\ 凡事需多听但少言;聆听他人之意见,但保留自己之判断。 ——莎士比亚\ 我早就说过,我向来是不对当下某些人的素质抱有任何幻想的。但我也明白,单凭一己之力,难以改变现实,只能奋臂高呼,仅此而已。而此生最美的风景,则是自然,更进一步,则是科学。——李博杰\ 不要被周围的人干扰你前进的脚步,相信自己,你一定是最蚌(?)的。\ 那些喜欢诋毁你的,嘲笑你的,其实是在害怕你的成长。为何不反着去做呢?让它们看看你成功的模样,让它们打自己的脸吧。哈哈。\ 以上。